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強烈譴責葵涌一帶暴力行為
**************
  葵涌警署人員昨日(七月三十日)處理一批被捕人士的保釋手續期間,大批示威者集結於警署外並圍堵警署,要求釋放被捕者。

  晚上約九時三十分,當兩輛警車駛離警署執行職務時,示威者突然向附近的警務人員淋潑刺激性液體。至晚上約十時三十分,警方得悉有市民在葵芳港鐵站附近被襲擊,遂派員趕赴現場。當返回警署的途中時,兩名警務人員被大批激進示威者包圍、投擲雜物及刻意襲擊。其中一名警務人員被多人襲擊,為保護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於是舉起已裝上布袋彈的長槍戒備。另外,人員在被襲其間,被搶去防暴頭盔。

  警方派出人員增援,亦遭受示威者投擲雜物及淋潑刺激性液體,警車車身玻璃碎裂,三名警務人員其間受傷。

  事件中,兩名男子被示威者毆打,須送院治理;二十四名警務人員被襲擊或淋潑刺激性液體,當中五人須送院治理。

  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警方強烈譴責示威者肆意襲擊市民及警務人員,並強調會對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進行調查。警方重申,警隊有能力及決心,維護社會安寧,絕不姑息任何暴力行為。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