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七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十六名現任委員。有關委任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新一屆委員會的七名新委員分別為莊冬瑩、馮秀炎、劉洋、彭耀佳博士、黃文亨、胡百浠和葉揚輝博士。
 
  十六名現任委員獲再度委任,分別為陳志超、鄭慕智博士、鄭大昭教授、蔣麗苑、馮嘉耀教授、何國鈞、何聞達、何杲、熊永達博士、古博誠、郭國全、劉健培、劉文君、李行偉教授、梁志群和李民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我期望委員會繼續就航空業的發展提出真知灼見,並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四名委員:何建宗教授、林建岳博士、黃思豪和鄧竟成,在任內對委員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航空、旅遊及酒店、物流及運輸、工程、建築、工料測量、商業及金融、環保、法律,以至學術研究等,其中包括兩名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的青年人。

  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成員
——
陳志超
鄭慕智博士
鄭大昭教授
蔣麗苑
莊冬瑩*
馮嘉耀教授
馮秀炎
何國鈞
何聞達
何杲
熊永達博士
古博誠
郭國全
劉健培
劉文君
李行偉教授
梁志群
李民斌
劉洋
彭耀佳博士
黃文亨*
胡百浠
葉揚輝博士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當然委員)
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當然委員)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當然委員)
民航處處長(當然委員)
 
*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擔任主席的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於二○一五年成立,在過去兩年的任期內,委員會共舉行了五次會議,以提供平台讓委員就航空業發展及落實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方面向政府提供意見。
 
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