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西貢區(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西貢區,探訪長者中心、參觀社區項目的翻新工程及與當區區議員會面。

  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及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陪同下,陳茂波首先參觀明愛西貢長者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務和運作情況。中心於去年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撥款資助推行「我Net 你都Net」長者數碼外展計劃,通過專業社工及義工的支援,讓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隱蔽長者在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得到鼓勵和協助,從而擴闊社交圈子,提升自信心,融入社會。

  陳茂波表示,為鼓勵長者更廣泛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以應對人口老化,政府於二○一四年推出長者數碼外展計劃,方便他們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及提高他們在這方面的知識、技能及接受程度。該計劃已於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定為恆常項目。此外,資科辦於今年二月推出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計劃,於不同層面推動長者數碼共融,服務更多長者。

  其後,陳茂波參觀西貢賽馬會大會堂翻新工程。該工程為西貢區在二○一八至一九年《財政預算案》中預留80億元作改善地區設施工程的選定項目。有關工程預計於二○二○年第一季完成。他接着與西貢區議員會面,就當區各項民生和發展議題交換意見。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右二)和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左二)陪同下,到訪西貢大街。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參觀明愛西貢長者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務和運作情況。圖示陳茂波(第二排左一)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第二排左二)陪同下與中心的長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參觀明愛西貢長者中心。圖示陳茂波(右二)與長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在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右)陪同下到訪西貢區,參觀西貢賽馬會大會堂翻新工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後排右)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在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後排左)陪同下與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後排中)及區議員會面,就當區各項民生和發展議題交換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西西貢區議會。圖示陳茂波(後排中)及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後排右六)與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後排左六)及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