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一年回顧》報告回顧成果與挑戰並展望來年工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發表《全球金融創新網絡:一年回顧》(《一年回顧》)報告(只備英文版本)。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是由國際監管機構與相關機構組成,致力支持金融創新及建立監管機構之間的合作框架,以互相分享創新的經驗及方法。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由一年前只有12名始創成員,迅速發展成現時擁有來自21個地區合共35個監管機構成員及七個觀察員的全球性平台,且成員數目一直在增長。
   
  顧名思義,《一年回顧》記錄了「全球金融創新網絡」過去一年的工作、挑戰及成果,並前瞻未來路向。此外,報告亦反映「全球金融創新網絡」樂意聆聽持份者的見解及各方意見以助「全球金融創新網絡」能繼續發揮更大成效。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成員皆期待來年繼續通力合作,精益求精,致力讓創新型企業及其他持份者有所獲益。
 
概要:
 
  •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迄今包括來自21個地區合共35個監管機構成員及七個觀察員(註)。
  • 初步諮詢共接獲來自26個地區的99項回應。
  • 先導跨境測試共接獲來自17個地區的44份申請,當中八間企業被揀選就跨境試行擬定測試計劃。
  • 接近60名代表出席了二○一九年五月在倫敦舉行的首次半年度會議。
 
註:「全球金融創新網絡」成員名單見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網站:www.fca.org.uk/firms/global-financial-innovation-network(只備英文版本)。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