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醫藥發展基金今日推出(附圖)
***************
  中醫藥發展基金今日(六月二十五日)正式啟動,開始接受中醫藥業界及相關團體申請。

  基金為中醫界和中藥界提供財政資助,合力推動中醫藥發展,提升業界整體水平,包括為中醫藥界和中醫醫院培養人才、促進與中醫藥有關的科研,支援本地中藥商提升生產質素和水平及按法例註冊中成藥,並加強市民對中醫藥的認識。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在中醫藥發展基金啟動典禮上指出,政府於去年《施政報告》宣布設立五億元專項基金以進一步推動和促進中醫藥發展,基金包括不同資助項目,惠及整個中醫及中藥業界不同層面的持份者,希望促進行業的整體發展。

  中醫藥業界對基金的資助計劃提出了不少寶貴意見。在考慮了業界的意見後,中醫藥發展基金設有兩項計劃,分別為「行業支援計劃」及「企業支援計劃」。

  「行業支援計劃」為非牟利機構、專業團體、商會/學會和研究機構等提供資助,支持開辦有利中醫藥發展的培訓項目和課程、進行應用或政策調研及舉辦各類推廣中醫藥的活動等。「行業支援計劃」部分項目於今日開始接受申請,首批申請截止日期為今年八月九日,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可以批出首批資助款項。

  至於「企業支援計劃」則為個別中醫師和診所、中醫藥從業員及中藥廠商等提供配對資助,協助提升其專業能力、生產和管理質素等。申請詳情稍後公布。

  陳肇始教授感謝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和各委員以及業界人士,為基金的管理和運作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她期望透過中醫藥發展基金,可讓香港中醫和中藥行業有多方面的發展,並有助培訓中醫藥人才,鼓勵中醫藥研究,同時加深市民對中醫藥的認識,並為中醫藥「走出去」創造優良條件。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基金的執行夥伴,並提供秘書處服務。有關中醫藥發展基金的詳情,可瀏覽基金網頁www.cmdevfund.hk。此外,基金亦設立中醫藥資源平台,整合中醫藥相關資料讓業界參考,提供多元化的資源分享以促進行業信息交流及發展,詳情可瀏覽平台網頁www.cmresource.hk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聯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署理總裁張梓昌博士(右二)、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左二)和食物及衞生局中醫藥處處長郭頴詩(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五日)為中醫藥發展基金啟動典禮主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右五)、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前排右六)、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前排右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署理總裁張梓昌博士(前排右四)和食物及衞生局中醫藥處處長郭頴詩(前排右七)與中醫藥界別代表和其他嘉賓,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中醫藥發展基金啟動典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