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交通安排簡介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六月二十五日)聽取香園圍邊境管制站(香園圍管制站)啟用後的交通安排簡介。

  香園圍管制站將會是連接香港與內地的第八個陸路邊境管制站。它是按照「人車直達」的概念設計和興建的。市民可利用公共交通服務、私家車或沿行人隧道步行前往該管制站,辦理出入境手續。發展局及建築署正爭取在今年內完成香園圍管制站建造工程,以期盡早啟用。

  運輸署在本地交通和跨境交通方面已作出安排,以配合香園圍管制站啟用。在本地交通方面,運輸署將開辦三條專營巴士新路線,分別往返上水、大圍及屯門,以及一條專線小巴新路線往返上水。市區的士、新界的士和領有指定服務批註的非專營巴士亦可在管制站的公共運輸交匯處營運。至於跨境交通方面,兩地政府同意安排跨境巴士、出租車、貨車及私家車在香園圍管制站啟用後使用該口岸。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察悉及歡迎香園圍管制站啟用後的交通安排。」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