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倫多經貿辦在溫哥華舉行「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在溫哥華卑詩大學洛遜廣場的Sunroom及Gallery舉行「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在開幕禮致歡迎辭時表示,以「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為主題的「香港周」旨在宣傳香港優勢和潛力,並重點推介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核心價值和特質。

  「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的主題展示香港與全球、中國內地及亞洲其他地區的互聯互通,促進各地人才發揮所長及商貿發展。巫菀菁說:「香港不但擁有連通世界各地的先進基建,在金融、法律、科研、創意,以及人與人交流等領域都有穩固的根基。」

  巫菀菁亦介紹多倫多經貿辦隨着「香港周」的開展,在溫哥華舉辦的一連串相關活動,包括龍舟節活動、以香港為題的話劇,以及昨日揭幕的攝影展。在多倫多,一系列活動包括商務會議、學術講座、音樂會及攝影展已於上星期舉行。

  「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現正在溫哥華及多倫多舉行,由多倫多經貿辦及多倫多加中攝影學會合辦,展出超過80幅照片,展示香港在不同領域的互聯互通。照片包括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這些在香港剛落成啟用的基建項目大大加強了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中國內地其他地區的連繫。攝影展亦展示香港多種交通工具和世界級的基礎設施。

  開幕禮上,巫菀菁邀請各嘉賓和加拿大公眾參觀攝影展和其他「香港周」活動,進一步了解香港如何連繫全球。

  出席昨日開幕禮的嘉賓包括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加拿大國會議員黃陳小萍,以及卑詩省省議員屈潔冰。

  開幕禮結束前,嘉賓欣賞了一場中國器樂表演,由曾經在香港藝術節演出的阮大師于志敏及兩位來自加拿大的笙大師和二胡大師合奏。

  「香港:超越的傳奇」溫哥華攝影展昨日起至六月二十九日(溫哥華時間)在卑詩大學洛遜廣場的Sunroom及Gallery舉行。

  此外,以香港為題的音樂劇《可曾記起》將於六月三十日(溫哥華時間)在溫哥華的Michael J Fox Theatre舉行。該音樂劇是著名加拿大籍香港導演潘煒強的原創作品,講述三對不同年代的情侶在香港的愛情故事,將為觀眾呈獻多首於一九六○至八○年代的香港流行曲,讓加拿大觀眾透過音樂認識及了解更多香港在不同年代的豐富藝術文化面貌。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在溫哥華卑詩大學洛遜廣場Sunroom及Gallery舉行的「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致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出席在溫哥華卑詩大學洛遜廣場Sunroom及Gallery舉行的「香港周」開幕禮暨「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圖示巫菀菁(右三)與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左四)、多倫多加中攝影學會榮譽顧問蕭顯揚(右一)、加拿大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右四)、卑詩省省議員屈潔冰(左三),以及三位音樂家阮大師于志敏(右二)、笙大師陳穎添(左一)和二胡大師蔣思辰(左二)在開幕禮合照。
(左起)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卑詩省省議員屈潔冰及多倫多加中攝影會榮譽顧問蕭顯揚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參觀在溫哥華卑詩大學洛遜廣場Sunroom及Gallery舉行的「香港:超越的傳奇」攝影展。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六月二十二日(多倫多時間)在大多倫多地區烈治文山演藝中心舉行的《美樂大同》音樂會前招待會致歡迎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左三)於六月二十二日(多倫多時間)在大多倫多地區烈治文山演藝中心舉行的《美樂大同》音樂會前招待會與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洪紅(左二)、香港聖樂團音樂總監陳永華教授(右三)、Kindred Spirits Orchestra(KSO)行政總裁Jobert Sevilleno(右一)、KSO音樂總監Kristian Alexander(左一)及溫哥華聖樂團首席指揮黃國豐(右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