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同行抗毒 全港禁毒活動揭幕(附圖)
*****************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主持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啟動禮,為今年的全港禁毒活動揭開序幕。

  為響應六月二十六日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聯同香港電台,今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合辦大型禁毒活動,以凝聚社會各界齊心抗毒的力量。

  超過1 000名嘉賓和青少年出席啟動禮,包括學生、少年警訊、制服團體、禁毒界的非政府組織、地區組織、耆樂警訊、社會服務機構,以及教育界的成員和夥伴。他們承諾堅決拒絕毒品,並向朋友傳遞禁毒信息。

  張建良醫生致辭時表示,根據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室的統計數字,被呈報吸毒的總人數由二○○八年的高峰約14 200人持續下降至二○一八年的約6 600人,跌幅超過五成,其中21歲以下青少年的吸毒人數更由約3 500人減至約470人,減幅超過八成。但被呈報吸食大麻的人數,特別是青少年的人數,在最近一、兩年間有上升趨勢。他提醒青少年切勿受朋輩或不正確資訊的影響,誤以為大麻無害而嘗試吸食,並指出大麻是毒品,會令人上癮,亦可能對吸食者的認知功能和健康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

  為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健康有益的活動,大會安排了多個學生和青年團隊表演,以展示他們的活力和才華,包括步操、功夫及國術匯演、花式籃球和街頭健身等。藝人惠英紅、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歌手林欣彤、陳健安、許廷鏗、組合糖兄妹和花式籃球員呂嘉威亦有出席啟動禮,呼籲年輕人建立正向的生活方式和興趣,遠離毒品。

  活動完結前,張建良醫生聯同其他嘉賓,帶領全場人士宣讀抗毒宣傳口號,展示共同抗毒的決心。

  今日的啟動禮標誌着新一輪的全港禁毒活動正式揭幕,一連串與香港電台及其他傳媒和禁毒機構合作的禁毒項目,將於暑假陸續展開。禁毒廣告亦會在公共交通網絡、娛樂場所、網站、流動應用程式及社交媒體平台推出。此外,禁毒處再度與網絡紅人合作,將於社交媒體平台推出短片,透過年輕人喜愛的故事,講述有關大麻的毒害。

  其他出席今日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堅、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委員會主席張越華教授、廣播處長梁家榮和禁毒專員陳詠雯。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啟動禮致辭。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為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主禮。圖示(左起)廣播處長梁家榮、藝人惠英紅、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堅、張建良醫生、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委員會主席張越華教授、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和禁毒專員陳詠雯主持儀式。
藝人惠英紅(中)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上,呼籲青少年遠離毒品,培養健康生活方式,追尋夢想。
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左)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鼓勵青少年透過做運動紓緩壓力,拒絕毒品引誘。
花式籃球員呂嘉威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表演,並鼓勵青少年參與健康有益的活動,發揮潛能。
學生團隊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表演功夫。
充滿活力的青年團隊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動「2019同行抗毒 無毒特攻隊」表演街頭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