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傳染病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個外科男病房自五月二十九日起,先後有四名病人(年齡由60至80歲)經檢測後確診帶有產碳青霉烯酶腸道桿菌。其中兩名病人仍然留醫,正接受隔離治療及情況穩定,餘下兩名病人已經出院。
 
  本院感染控制組已經與有關部門及衞生防護中心的專家商討,並在有關病房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
2.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病人及訪客的手部衞生;及
3. 加強病房的清潔及消毒。
     
  另外,本院一個精神科男病房自六月十三日起,先後有四名病人(年齡由 16 至 42 歲)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院方已為有關病人進行所需測試,結果均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本院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有關病人的健康情況,有關病房亦會暫時停止接收新症。
     
  有關個案已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