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博物館節2019」推出近百項精彩節目和活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六月二十二日至七月七日舉辦「香港博物館節2019」(博物館節)。康文署轄下二十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近百項涵蓋文化、歷史、藝術、電影、天文、科學和文物復修的節目和活動,歡迎市民參與。此外,博物館節今年邀請到新加坡、廣東、澳門和本地多間博物館夥伴合作,合力推動多姿多彩的博物館文化。
   
  今年的博物館節以「變新」為主題,寓意帶領觀眾感受博物館的經歷和蛻變,並一起創造嶄新的體驗。
   
  近百項節目和活動分為四大類別,包括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及電影系列和教育及推廣活動系列。
   
  開幕節目「相約在茶館--園遊茶聚」六月二十二日在茶具文物館舉行。參加者可在這座本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西式建築中,與一群熱愛茶藝的學生和茶藝師一起學習慢泡一杯好茶,享受茶香的不同演繹,並重新發掘文物館蘊藏的有趣故事。
   
  於六月二十三日在油街實現舉行的「廢柴!不廢--領養一碌碌木集思大會」,邀請了康文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和文物修復辦事處助理館長(印刷品及相片)鄧汶慧擔任嘉賓,分享護木常識,又邀請了藝術家帶領木作坊,教授參加者如何把廢木轉化成可用之物。
   
  於六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和七月七日舉行的「館長帶你行街街」活動,邀請了三位館長帶領大家走出博物館,漫步大澳、香港大學和香港動植物公園,分別從藝術、歷史和科學角度重新認識這些地方,讓觀眾從平凡生活中尋找不平凡的風景。
   
  於七月六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的「慌室派對」,設有不同的感官測試,挑戰觀眾的反應和膽量,並有新加坡科學中心和香港科學館的科普工作者帶領參加者,從科學角度破解恐懼的源頭與背後的科學原理。
   
  於七月七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辦的壓軸活動「深度呼吸」,透過媒體藝術家吳子昆的互動媒體藝術裝置,以及由常展法師、身兼編舞家和舞蹈家的梅卓燕和頌缽演奏家曾文通合作主持的表演,與觀眾經歷一趟內在旅程,感受一呼一吸的循環轉化,並將這個經歷內化至生活之中。
   
  其他精彩活動還包括不同主題的展覽、電影會、觀星活動、工作坊、講座和科學表演等。
   
  部分活動須預先報名,詳情請瀏覽香港博物館節網頁www.museums.gov.hk/mf2019,或致電二六○一 七三二四查詢。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