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歡迎優化個人醫療保險產品和透明度的建議
*************************
  食物及衞生局歡迎消費者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發表專題報告,提出多項優化個人醫療保險產品和透明度的建議,為消費者提供更佳選擇和保障。

  消費者委員會發表題為《為香港個人醫療保險市場締造可持續的價值》報告,總結了多項提高市場上產品質素和資訊透明度的建議,包括統一保單主要合約條款的定義以便比較,並要求保險公司於公開平台提供保單合約樣本及保費資料讓消費者在購買前了解。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我們欣悉該報告提出的觀點和建議,與自願醫保計劃的設計及特點如出一轍。該計劃的特點包括標準保單條款和細則、保證續保而不可重新核保、產品及保費資訊具透明度、保障範圍涵蓋投保時未知的已有疾病和可投保年齡延至八十歲等。」

  「我們一直與消費者委員會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消費者的利益得到保障。我們感謝消費者委員會就自願醫保計劃的推行細節提供寶貴意見,並期望委員會未來繼續支持和配合自願醫保的相關工作。」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