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討論專營巴士加價申請及聽取增加泊車位供應簡介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討論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龍運巴士有限公司和新大嶼山巴士(一九七三)有限公司提交的加價申請,以及聽取政府簡介增加泊車位供應措施的最新概況。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表示,在討論三間專營巴士公司的加價申請時,交諮會考慮和平衡了專營巴士票價調整安排中的一籃子因素,包括市民的接受程度及負擔能力、巴士公司的服務表現、巴士公司過去和預測的財務狀況,以及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及工資指數變動,經既定方程式運算得出的加幅參考數據。

  張仁良教授說:「一如處理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委員會知悉政府提供泊車位的政策是優先照顧商用車輛的泊車需求,並在整體發展容許的情況下,提供適量的私家車泊車位。政府正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應對泊車位不足的情況,按照「一地多用」的原則,推展其他措施,包括善用科技等,按部就班增加泊車位數量。運輸署已開始檢討《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內關於商用車輛和私家車泊車位的標準,預期在二○一九年年底完成檢討及在二○二○年諮詢持份者後公布更新的標準。

  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歡迎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近年透過一系列短期和中長期措施增加泊車位供應。這些措施不但可改善泊車位不足的情況,亦可減少違例泊車和交通阻塞。」

  張仁良教授續說:「委員知悉運輸署在實際推展泊車項目的過程中,有賴相關持份者,包括地區人士的支持。委員呼籲持份者支持這些項目,以便有更多泊車位盡早投入服務。」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