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僱員再培訓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宣布委任余鵬春為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新主席,另委任新副主席及四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生效。

  新副主席為黃傑龍教授;四名新委員為吳傑莊博士、朱賢昌、林振昇和李永富。

  余鵬春自二○○九年起服務再培訓局,並自二○一三年起出任副主席。他是傑出的商界領袖,在人力及再培訓範疇具備廣泛經驗,並曾出任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主席。黃傑龍教授現時是再培訓局委員,亦是扶貧委員會委員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非執行董事。

  七名再度獲委任的委員為陳珊珊、蘇陳偉香、謝小玲、鄭清發、陳林詩、陳淑嫻及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各項委任。他說:「在余鵬春先生的卓越領導及副主席和所有成員的全力支持下,我深信再培訓局定能繼續為本地工人提供全面和高質素的培訓及再培訓服務,提升他們的競爭力和就業能力。」

  他亦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梁永祥博士,以及委員鄭少佳、吳慧儀和林淑芬任內對再培訓局作出的貢獻。他特別向梁永祥博士致意。他說:「梁博士自二○○八年起已為再培訓局服務。自二○一三年擔任主席後,他發揮超卓的領導才能,帶領該局高效運作,以及推出多項新措施協助本地工人面對日新月異的挑戰。我感謝他過去超過十年來對再培訓局的盡心服務。」

  再培訓局是根據《僱員再培訓條例》(第423章)於一九九二年成立的法定組織。法例訂明再培訓局的成員包括僱主和僱員代表,以及與職業培訓及再培訓或人力統籌有關的人士。再培訓局負責在人才發展計劃下提供再培訓課程及相關就業服務。

  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再培訓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余鵬春

副主席
---
黃傑龍教授

僱主代表
----
陳珊珊
蘇陳偉香
謝小玲
吳傑莊博士

僱員代表
----
鄭清發
朱賢昌
林振昇
李永富

與職業培訓及再培訓或人力統籌有關的人士
-------------------
呂汝漢教授
陳林詩
陳淑嫻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

公職人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
勞工處處長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