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俄羅斯外交部部長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上午與俄羅斯外交部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在禮賓府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拉夫羅夫首次訪港,向拉夫羅夫介紹香港最新發展,包括國家剛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這個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她表示,香港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特別是利用香港的優勢支持發展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林鄭月娥指俄羅斯與香港近年在不同領域合作發展迅速,其中香港與俄羅斯去年的商品貿易總額達358億港元,較二○一七年增加超過20%,訪港的俄羅斯旅客亦有明顯增長,顯示雙方連繫日益緊密,令人鼓舞。她指雙方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已於二○一六年生效,促進了雙方的經濟和貿易往來,期待雙方就投資推廣及保護方面亦能盡快達成協議,促進兩地投資。她說香港正計劃在莫斯科設立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很高興建議得到俄羅斯政府的正面回應,相信經貿辦的成立可將雙方在經濟、貿易、創科及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推上新的台階。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俄羅斯外交部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俄羅斯外交部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左二)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俄羅斯外交部部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