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YDC青年大使計劃2019」正式啟動(附圖)
***********************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主持「YDC青年大使計劃2019」啟動禮。計劃旨在為香港發掘並培育更多有承擔及有服務社會熱誠的青年人才,一百名參與計劃的青年大使將接受一系列核心技能培訓,並有機會代表香港參與各類大型及國際活動,從而增加對香港社會及公共事務的了解,以及培養團隊協作精神、邏輯思維和領導才能等,讓他們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青年發展是現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政府一直致力培育香港青年成為具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以及對社會有承擔的未來棟樑。政府於去年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藉以加強政府內部政策統籌,從而能夠更全面、更有效地研究和討論青年人關注的政策議題,特別是青年「三業三政」的議題,即學業、事業和置業,以及鼓勵青年人議政、論政和參政。
 
  張建宗期望由青年發展委員會舉辦的「YDC青年大使計劃」能為香港發掘並培育更多有視野、有創意、有承擔和熱誠服務社會的優秀青年。他同時希望各青年大使能好好把握機會,積極參與青年大使計劃各項活動,加深對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的認識,為自己增值、擴闊視野之餘,亦為日後於社會擔當不同崗位,促進香港持續向前發展作出貢獻。
 
  此外,YDC青年大使聯會亦已成立。聯會提供平台讓歷屆青年大使繼續服務社會,並彼此保持緊密聯繫,亦可以協助宣傳青年大使計劃或其他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工作,同時以「學友」身分分享個人閱歷及經驗,啟發現屆青年大使,達至薪火相傳。歷屆青年大使亦可透過聯會繼續積極參與政府舉辦的大型活動及由現屆青年大使自行籌辦的社會服務活動。
 
  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亦主持今日的啟動禮,其他出席的嘉賓包括青年發展委員會成員、提名青年大使的機構代表以及51名青年大使聯會成員。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政府於二○一七年透過「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青年大使計劃」招募了一批青年大使,接受培訓和參加在本港和海內外舉辦的慶祝活動。由於計劃成效顯著,民政事務局和青年發展委員會決定今年起將計劃恆常化,每年招募一百名青年,青年大使將接受有系統及優質的核心技能培訓、並會獲安排到境外交流和以義工身分參與各項由政策局和政府部門舉辦的國際性或大型活動,包括國際會議、展覽和慶典活動等,以及自行組織和籌辦社會服務活動。表現卓越的青年大使更有機會獲安排到境外高等院校接受進階培訓。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YDC青年大使計劃2019」的資料,可瀏覽青年發展委員會的網頁(www.ydc.gov.hk/tc/programmes/ambassadors)。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