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雅加達參觀家傭培訓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二日)結束印尼雅加達的訪問前,早上到訪兩間印尼家庭傭工(印傭)培訓中心。

  羅致光博士參觀中心的模擬家居及居家護理設施,了解其為前往海外工作的印傭提供的實用技能和照顧者訓練,並參觀學員修讀語文班。他亦與中心訓練人員和職員會面,討論各行業的特設培訓,以及中心與職業介紹所的合作。

  羅致光博士與中心管理層會面時說,香港於二○一八年三月推出「外傭護老培訓試驗計劃」,加強他們照顧體弱長者的技巧,以提高長者在社區的生活質素,支援「居家安老」。試驗計劃共提供300個培訓名額,費用全免,約三分之二的報名學員為印傭。

  羅致光博士續指,鑑於外傭及僱主的反應正面,政府正籌備在試驗計劃舉辦的課程今年五月完結後,由第三季起將試驗計劃擴展至其他地區,合共提供約800個培訓名額。

  此外,羅致光博士昨日與在印尼經商的港人共進晚餐時,鼓勵他們規劃業務策略時,多放眼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機遇,並善用香港「一國兩制」和便利營商的獨特優勢,開拓商機。

  羅致光博士今日下午結束訪問,啟程回港。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