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到訪西貢區(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西貢區,參觀香港科技大學和區內一間中學,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亦有出席。

  他們首先到訪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參觀校內多間高科技實驗所,包括納米系統製造實驗所、機器人研究所、大數據生物智能實驗室等,了解大學的科研設施和發展。

  聶德權欣悉科大剛與廣州市政府和廣州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在廣州市南沙區籌建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標誌着香港與內地在合作培育創科人才上邁進新里程。

  聶德權表示:「科大在內地開設分校,將辦學經驗和香港的管理模式帶到內地。同時,內地完善的高科技製造鏈亦可促進知識轉移,為學生提供發展機遇。這次雙贏的合作將可為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創科發展增添動力。」

  聶德權和陳帥夫隨後到訪一間招收非華裔學生的中學,與師生交流,並參觀校內設施,了解學校的教學情況。該校現時約有四成學生為非華語人士。

  他們聽取了校方簡介該校為非華語學童設計的教學課程及成效,亦聆聽同學早前參與「一帶一路——緬甸工商業社會文化考察團」的得着。聶德權鼓勵學生繼續努力學習,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作多方面嘗試,並把握機會擴闊自己的眼界。

  聶德權和陳帥夫其後在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陪同下,與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和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副局長陳帥夫(左一)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西貢區,參觀香港科技大學的機器人研究所。圖示聶德權(中)以手操作飛行裝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香港科技大學,參觀納米系統製造實驗所,了解大學的科研設施和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科技大學的材料測製實驗所,聽取科研人員介紹儀器運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副局長陳帥夫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西貢區一間中學,該校現時約有四成學生為非華語人士。圖示聶德權(前排右四)和陳帥夫(前排右二)與師生合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西貢區一間中學。圖示聶德權(左)在校內的單車練習室試用練習單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西貢區一間中學。圖示聶德權(右)與學校的划艇隊員交談,了解他們的練習情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七)和副局長陳帥夫(右六)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到訪西貢區,與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區事務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