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批出啟德體育園合約(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經過公開招標程序後,批出啟德體育園的設計、興建及營運合約予Kai Tak Sports Park Ltd。

  政府發言人說:「啟德體育園佔地約28公頃,是政府近年在體育基建方面最重要的投資,建成後將是全港最大的體育場地。我們期望與Kai Tak Sports Park Ltd的團隊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級的體育園,提供優質的體育及休閒設施給體育界及市民使用。」

  Kai Tak Sports Park Ltd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為啟德體育園專門成立的公司,團隊成員包括國際及本地具有設計、興建、場地管理、市場推廣、零售以至營運等豐富經驗的專家。參與的國際隊伍例如Populous、SMG和Lagardère Sports均為各自所屬領域的領導者,擁有多年發展及籌辦大型國際項目及設計與營運大型體育場地的經驗。

  Kai Tak Sports Park Ltd的設計以南北走向的有蓋啟德體育大道作主軸線,接連毗鄰的車站廣場、啟德及宋皇臺港鐵站,並貫通園區內各項設施,直達海濱。可容納五萬觀眾的主場館是園內重點建築,外觀以「東方之珠」為設計理念,配備具隔音功能的可開合式上蓋和靈活草坪系統,適合舉辦大型足球及欖球賽事。另外,透過加設隔幕、舞台設置等不同裝置,主場館也可舉行不同類型及規模的娛樂及公眾活動。

  室內體育館提供大面積的多用途場地,一萬觀眾座位大多數為可伸縮或可移動,既可舉辦體育盛事,又可提供大量室內球場供市民預訂使用。公眾運動場設有五千座位,適合進行學校運動會、田徑訓練、本地足球聯賽,並且會免費開放給市民跑步鍛煉。

  此外,體育園設有寬闊的休憩空間,提供戶外球場、大型草坪、兒童遊樂場、健身站等。其他設施包括運動健康中心、保齡球場、零售和餐飲店鋪,以及約850個泊車位。體育園設計亦包含多項環保及可持續發展元素,如太陽能光伏板系統、屋頂及垂直綠化、配備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泊車位等,同時引入智慧城市概念措施,如智能建築管理系統、Wi-Fi熱點、室內定位系統、智能停車場管理系統和流動應用程式涵蓋資訊、預約設施、引路等服務。

  啟德體育園合約為期25年,包括四至五年的設計興建階段和約20年的營運期。政府會負責二百九十九億九千三百萬元的建築費用,而Kai Tak Sports Park Ltd在營運期內將負責所有營運開支,並向政府支付扣除開支前營運總額的3%及十七億二千四百萬元。

  體育園工程將於二○一九年首季動工,預計於二○二三年完成,屆時將提供多項高質素的體育設施,推動香港未來的體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載於網頁www.kaitaksportspark.hk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經過公開招標程序後,批出啟德體育園的設計、興建及營運合約予Kai Tak Sports Park Ltd。圖為啟德體育園的全景構想圖。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經過公開招標程序後,批出啟德體育園的設計、興建及營運合約予Kai Tak Sports Park Ltd。圖為啟德體育大道的構想圖。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經過公開招標程序後,批出啟德體育園的設計、興建及營運合約予Kai Tak Sports Park Ltd。圖為啟德體育園主場館的構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