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前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梁志仁將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接替傅小慧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

(二)現任環境局副秘書長劉明光將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接替袁民忠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

(三)現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副總監羅志康將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接替楊碧筠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

(四)現任首席政府工程師陳派明將於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出任路政署署長,接替已於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鍾錦華;及

(五)現任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蔡立耀將於二○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鄧炳光。

  對於梁志仁、劉明光及羅志康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三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陳派明的任命,羅智光說:「陳派明為資深工程師,具備卓越的領導才能,加上在主要工程項目方面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路政署迎接未來的挑戰。」

  就蔡立耀的任命,羅智光表示:「蔡立耀在差餉物業估價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具備優秀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差餉物業估價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退休的鍾錦華,羅智光說:「鍾錦華在政府服務三十三年,對工作充滿熱誠,專業幹練。出任路政署署長期間,他督導多個主要的鐵路及公路項目的規劃、設計及推行工作,帶領部門應對複雜的工程及技術挑戰。我衷心祝願鍾先生退休生活充實而愉快。」

  對於即將退休的鄧炳光,羅智光說:「鄧炳光在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以來,表現專業,一直對工作熱誠投入,積極提升部門的效率及服務水平。我衷心祝願鄧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以下為七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鍾錦華
———

  鍾錦華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並先後於二○○一年九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九年八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再於二○一二年七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他於二○一四年二月至二○一五年五月出任渠務署署長,於二○一五年五月至二○一六年八月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並從二○一六年八月起出任路政署署長。

鄧炳光
———

  鄧炳光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差餉物業估價主任。他於一九八四年九月獲聘為助理差餉物業估價測量師,於二○○一年十二月晉升為首席物業估價測量師,於二○○六年八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助理署長,於二○一二年十一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並於二○一四年五月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

梁志仁
———

  梁志仁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貿易署、民政事務總署、前政制事務局、前環境食物局、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他於二○一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五年八月出任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主任,於二○一五年八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並於二○一七年六月至二○一八年八月借調至保險業監管局出任行政總監。

劉明光
———

  劉明光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文康市政科、前政務總署、前教育統籌科、前布政司辦公室、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公務員事務局、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民政事務局。他於二○一○年二月至二○一二年三月出任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於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四年三月出任通訊事務副總監(廣播),並從二○一四年三月起出任環境局副秘書長。

羅志康
———

  羅志康一九九一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工業署、前衞生福利局、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政府新聞處、發展局、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食物環境衞生署。他於二○一五年一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於二○一七年七月至二○一八年三月出任改組中央政策組工作小組組長,並從二○一八年四月起出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副總監。

陳派明
———
 
  陳派明於一九九一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工程師,並先後於二○○九年八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再於二○一五年五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

蔡立耀
———

  蔡立耀於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差餉物業估價主任。他於一九八六年二月獲聘為助理差餉物業估價測量師,於二○○四年十一月晉升為首席物業估價測量師,於二○○八年七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四年七月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前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梁志仁將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
現任環境局副秘書長劉明光將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
現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副總監羅志康將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
現任首席政府工程師陳派明將於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出任路政署署長。
現任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蔡立耀將於二○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