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未開館 先開鑼!」香港藝術館主旋律創作計劃公開招募年輕作曲家(附圖)
************************************
  香港藝術館為期三年的擴建翻新工程快將完成,館方明日(十二月十四日)推出一個融合視覺藝術與音樂的跨媒介創作計劃──「#未開館 先開鑼!」香港藝術館主旋律創作計劃,作為館方二○一九年十一月重開的前奏活動。計劃將公開招募年輕作曲家提交手頭現成音樂作品,截止日期為明年一月十五日。

  藝術館期望透過是項計劃,帶動世界各地朋友以音樂這世界語言,探索和欣賞藝術館的豐富館藏,認識多元萬象的藝術世界。現歡迎十六至二十五歲的香港年輕作曲家,提交不多於兩分鐘、最能展示自己才華的手頭現成原創音樂佳作,題材、年份、形式不限。

  評審團由資深音樂人趙增熹和藝術館館長團組成,以原創性、音樂性、結構和內容為評選準則。評審團明年二月中將選出約二十名參加者,以「多元的藝術世界」為主題創作音樂作品,以參與三月中的面試。最終脫穎而出的獲選者(最少四名),將獲趙增熹個別指導,傳授專業作曲與音樂製作法門,而藝術館館長團則親授館藏知識。獲選者須以藝術館的四大館藏(中國書畫、中國文物、外銷藝術、香港藝術)為音樂創作靈感,為藝術館的嶄新形象譜寫主旋律。四大主旋律將在明年底藝術館重開的展覽中播放以及在不同媒體發表。

  為讓公眾對藝術館和創作計劃有更多認識,館方將特別安排一節簡介會「藝術館打鑼搵你」(粵語主講),在十二月十九日晚上六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Outpost(橢圓形大草坪對出玻璃屋)舉行,由藝術館總館長介紹計劃詳情和藝術館的最新發展。

  有興趣參加創作計劃人士須於明年一月十五日中午十二時前,將報名表格和作品電郵至hkmoasigtune@lcsd.gov.hk,初選結果於二月十九日在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公布。

  欲了解計劃詳情和下載報名表格,請瀏覽上述藝術館網頁,查詢可致電二七三四 二一七六或二七三四 二一五二。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未開館 先開鑼!」香港藝術館主旋律創作計劃明日(十二月十四日)正式公開招募年輕作曲家,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將會為獲選者提供個別音樂創作指導。
「#未開館 先開鑼!」香港藝術館主旋律創作計劃明日(十二月十四日)正式公開招募年輕作曲家,成功通過初選及面試的最少四名獲選者,將獲得寶貴的學習和創作機會,為藝術館創作主旋律,在明年底藝術館重開展覽及各大媒體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