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附圖)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由民政事務局和家庭議會舉辦的「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頒獎典禮,共3 227間來自不同界別的公司和機構及37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獲頒獎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及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為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家庭議會舉行「家庭友善僱主奬勵計劃」,是希望在社會上推廣家庭友善的意識。在硬件配套工作方面,政府建議將法定侍產假的日數由現時三天增至五天的條例草案已獲立法會通過,修訂條例待相關程序完成後便可實施。此外,政府亦會跟進把法定產假由十星期延長至十四星期的建議,撰寫賦權條例草案及在法例通過後設計相關配套措施。政府亦已率先延長所有女性政府僱員的產假至十四星期。

  張建宗又指,立法只是提高基本門檻,政府希望亦都相信,很多僱主會按實際情況,適切地協助僱員平衡工作與家庭責任。因為僱員無後顧之憂,工作自然更加落力起勁,員工流失率減少之餘,公司生產力亦得以提高,這是一個僱主、僱員和家庭三贏的局面。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共設七個獎項,包括「家庭友善僱主」獎、「優秀家庭友善僱主」獎、「家庭友善僱主──至尊大獎」、「卓越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獎、「支持母乳餵哺獎」、「特別嘉許」獎及「特別嘉許(金獎)」。參選組別分為企業組(在本港僱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組(在本港僱用少於100人的公司)及機構組(非政府機構和社會企業),而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則可參與競逐「卓越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獎及「支持母乳餵哺獎」。是次計劃的報名數目創歷屆新高,共有超過3 500間公司、機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報名參加。

  經評審後,獲評為「家庭友善僱主」及「優秀家庭友善僱主」的公司和機構分別有3 080間和133間,當中582間第二度獲得「家庭友善僱主」獎項的公司和機構獲額外頒發「特別嘉許」獎,362間第三度獲得「家庭友善僱主」獎項的公司和機構則獲額外頒發「特別嘉許(金獎)」。為表揚在往年多次獲得「傑出家庭友善僱主」獎項,並不遺餘力地推行嶄新或有創意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擴大受益僱員的覆蓋範圍的公司和機構,今屆計劃特別新增了「家庭友善僱主──至尊大獎」,共有十四間公司和機構獲得此殊榮。另外,有十間公司、機構和政府部門獲頒本屆新增設的「卓越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獎,以嘉許他們實施的家庭友善措施創新靈活,或在行業中有領導地位。此外,592間公司、機構和政府政策局和部門獲頒「支持母乳餵哺獎」,讚揚他們有合適配套支持正在餵哺母乳的僱員。

  兩年一度的「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於二○一一年首次舉辦,至今已第四屆,計劃旨在表揚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鼓勵僱主持續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藉此喚起僱主關注家庭核心價值的重要性,締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環境。如欲查詢得獎名單或更多資料,請瀏覽網頁www.ffeas.hk/tc_chi/index.html
 
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八日)主持「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今日(十二月八日)主持「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並與獲得「家庭友善僱主──至尊大獎」的企業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八日)主持「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圖示張建宗(左七)、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左八)、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左五)及其他嘉賓在典禮上合照。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右二)今日(十二月八日)在「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與「我最喜愛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網上投票大賽中勝出的公司和機構代表合照。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中)今日(十二月八日)在「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與獲得「卓越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獎的企業、中小企和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