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大埔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大埔區,參觀慈山寺及由區內三間學校合辦的環境教育及有機種植園,並與區議員就環境事務交換意見。

  在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和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參觀慈山寺。慈山寺依山而建,與環境融和,而且園內廣種不同植物。寺內採用「貢水」取代焚香,並循環再用貢佛的水灌溉花木,珍惜資源,減廢減碳。

  隨後,黃錦星前往位於棟樑里的環境教育及有機種植園(種植園)參觀。該種植園由區內三間學校合作建設,並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資助。該種植園除供三校師生及家長使用作教育用途,亦開放予區內外其他學校和社區組織參觀體驗。黃錦星在種植園與學生交流期間,鼓勵他們協助把種植園的可持續發展概念推而廣之,並在日常生活從衣食住行不同方面,實踐減廢及低碳生活。

  黃錦星在結束行程前到訪大埔區議會與一眾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並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參觀位於大埔的慈山寺,該寺依山而建,與環境融和,而且園內廣種不同植物。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參觀位於大埔的慈山寺,得悉寺院採用「貢水」取代焚香,並循環再用貢佛的水灌溉花木,以珍惜資源、減廢減碳。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到訪由大埔區三間學校合作建設的環境教育及有機種植園,參觀園內各項設施。圖示學生向黃錦星(左三)簡介種植園內可再生能源系統的運作情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到訪由大埔區三間學校合作建設的環境教育及有機種植園,並與學生交流,鼓勵她在日常生活不同方面實踐減廢及低碳生活。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到訪由大埔區三間學校合作建設的環境教育及有機種植園,並與學生交流,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不同方面實踐減廢及低碳生活。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四)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大埔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政府環保政策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