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領導人在北京會見行政長官與香港代表團(附圖/短片)
***************************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其率領的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
 
  早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以及其他代表團成員,並發表重要講話。
 
  林鄭月娥發言時感謝習主席會見代表團,以及他一直對香港的關心、重視和支持。她說代表團的成員來自社會各界,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的過程中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既為改革開放出力,也為自身帶來很好的發展。她認為隨着國家改革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香港連繫國際的門戶和樞紐功能會越為重要,「一國兩制」下的優勢也更突出,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從「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尋找香港再發展、再前行的機遇。
 
  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隨後出席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為代表團所設的午宴,下午結束行程返回香港。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圖示習近平與林鄭月娥及訪問團成員在人民大會堂合照。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圖示林鄭月娥(左)在會面期間發言。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會面期間發言,旁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右二)、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右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在北京會見傳媒,總結她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之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在北京會見傳媒,總結她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之行。旁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一)。

網上廣播

國家主席會見行政長官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