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五名僱員代表獲選為勞工顧問委員會委員
******************
  五名由已按《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僱員工會提名的候選人,今日(十一月十日)在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選舉中,獲選為下屆勞顧會的僱員代表,任期由二○一九年一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獲選為僱員代表的是(按候選人名單的次序排列):

* 鄧家彪 (351 票)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主席

* 梁籌庭 (221票)
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

* 周小松 (295票)
香港倉庫運輸物流員工協會秘書長(勞聯)

* 李國強 (241票)
港九工團聯合總會勞工研究部主任

* 陳耀光 (262票)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勞顧會的當然主席勞工處處長陳嘉信恭賀獲選的僱員代表。

  羅致光博士說:「勞顧會是一個高層次及具代表性的三方諮詢組織。多年來,勞顧會肩負重任,就不同的勞工議題提供寶貴及建設性的意見,使政府在制訂勞工政策和法例時,可同時兼顧和平衡勞資雙方的利益。我期望新一屆的委員在這個堅實的基礎上,繼續透過三方對話討論有關勞工的議題,建立共識。」

  陳嘉信說:「勞顧會提供一個有效平台,讓僱員代表和僱主代表平等地討論勞工事宜,包括法例及國際勞工組織的公約和建議書。我期待與新一屆的勞顧會全體委員緊密合作,共同為勞資雙方關注的議題作出努力。」

  在今日的選舉中,共有十二名候選人參與角逐,390間已登記僱員工會的代表出席投票。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