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瑞士日內瓦與多個國際組織會面(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瑞士日內瓦期間,與多個國際組織高層代表會面,加強溝通,並簡介香港最新發展。

  今日(日內瓦時間十一月九日),張建宗與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萊德會面,闡述香港在加強勞工福利和支援方面的最新建議,包括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延長法定產假及加強保障基層僱員及因工受傷僱員。

  張建宗指出現屆特區政府銳意改善僱員權益,但在過程中會致力平衡僱主及僱員的利益。國際勞工組織旨在維持社會公義,保障國際認可的勞工權益。

  張建宗亦在十一月七日(日內瓦時間)與國際社會保障協會會員服務和宣傳處處長Graham Minton及國際社會保障協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Jens Schremmer會面,就建立及管理一個有效的社會保障制度交換意見。

  他亦簡介香港對弱勢社群所提供的各種支援,例如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及在職家庭津貼等。

  他指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改善民生,社會福利開支在過去六年增加86%,而今年《施政報告》亦推出一系列支援家庭及扶貧措施。

  國際社會保障協會在國際勞工組織支援下成立,旨在通過專業化指南、專業知識、服務和支援,使其會員在全球能發展積極高效的社會保障制度和政策。

  之後,他與世界衞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兼世界衞生組織辦公廳主任施賀德博士會面,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世界衞生組織保持緊密聯繫,促進雙方在公共衞生事務上的合作和交流。

  他亦提到,為應付因人口高齡化而日增的醫療服務需求,特區政府已及早籌劃所需的醫療硬件設施,並預留共5,000億港元作相關用途,包括在推行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各個工程的同時,邀請醫院管理局籌備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於十一月七日(日內瓦時間)在瑞士日內瓦訪問期間,與國際社會保障協會會員服務和宣傳處處長Graham Minton(左二)和國際社會保障協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Jens Schremmer(左一)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十一月七日(日內瓦時間)在瑞士日內瓦訪問期間,與國際社會保障協會代表會面。圖示張建宗(中)與國際社會保障協會會員服務和宣傳處處長Graham Minton(右)和國際社會保障協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Jens Schremmer (左)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於十一月七日(日內瓦時間)在瑞士日內瓦訪問期間,與世界衞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兼世界衞生組織辦公廳主任施賀德博士(左)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日內瓦時間十一月九日)在瑞士日內瓦與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萊德(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