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談入境被拒個案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入境處是因甚麼原因不讓馬凱入境?據了解,這次馬凱是用旅客身分,為甚麼他來香港玩的權利都沒有?

保安局局長:我相信特區政府多次解釋過,我們是不會公開評論個別的入境案件。每一次入境處是會考慮每個個案的實際情況,亦都根據香港法律和既定政策從而作出決定。在十月底,即是幾個星期前,在立法會也就有關議題作出辯論,當時我也解釋過,我們在入境政策方面是怎樣處理每一宗案件。而每年由外地來的外來人士,差不多有六千萬人次,我們也有個案是批准他入境,也有個案不批准入境。這些是入境處在處理入境管制方面很正常的事。

記者:那是不是有些團體舉辦一些活動牽連到「港獨」議題,他們就會被拒入境?

保安局局長:我再講清楚讓你知道,我們是不會談及每宗個案裏面的實際情況。入境的時候,入境處的同事會根據個案去考慮,所以我不會公開評論每一個個案的細節。

記者:之前馬凱工作簽證被拒,為甚麼到現在上訴仍未處理?在等甚麼?

保安局局長:有關個案的上訴是在處理中,細節正如剛才所說,我們不會公開討論。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