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中樂團周年音樂會 預演獅城之旅交流樂章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中樂團將於十二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獅城之旅預演暨周年音樂會,率先為香港觀眾演奏擬於新加坡作交流演出的曲目,透過各種風格的中樂作品,展現年青樂手的風采。
 
  音樂會將由音樂事務處導師郭健明和徐英輝擔任指揮,楊嘉惠(二胡)和周俐賢(笙)為客席獨奏,分別與樂團合作演繹為二胡而作的《楚頌》,以及充分發揮鍵笙特性的《天山狂想曲》。《楚頌》頌揚中華民族的英勇和忠貞的愛情信念,《天山狂想曲》則以靈活節奏活現豪爽的天山人們熱烈狂歡的場面。
 
  其他演奏曲目包括描繪香港徹夜繁華景象的《四季》選段《太平山下不夜城》、以京劇音樂素材呈現巾幗不讓鬚眉的《穆桂英掛帥》、由新加坡度假勝地白沙美景啟發寫成的《六月──白沙之夜》、模仿流水澎湃到風平浪靜意象的音畫《流水》,以及四首耳熟能詳的西部民歌串連而成的《在那遙遠的地方──西部民歌聯奏》。
 
  香港青年中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團員約九十人。樂團曾多次前往海外演出,出訪地方包括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法國、澳洲、美國和加拿大,並將於十二月中旬再次出訪新加坡,與新加坡國家青年華樂團同台交流演出。
 
  客席二胡獨奏楊嘉惠於香港演藝學院同時主修二胡及高胡,並屢次在比賽中獲獎,現為香港青年中樂團二胡首席。客席笙獨奏周俐賢活躍於新加坡華樂界,曾參與不同樂團的演出,現為新加坡國家青年華樂團笙聲部首席。
 
  門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hkycho-singapore.html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