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雜技劇《樓蘭尋夢》揭開絲路古國神秘面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冬日開懷集」將於十二月請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雜技團,演出雜技劇《樓蘭尋夢》。
 
  此劇講述漢武帝時,樓蘭國東臨漢朝,北接匈奴,是絲綢之路上的東部要塞。樓蘭王為了保全國家,不得不同時向漢朝及匈奴兩方示好,於是他將王子安歸及尉屠耆分別送往匈奴及漢朝為人質。數年後,樓蘭王去世,匈奴搶先把安歸送回樓蘭繼承王位,與此同時,尉屠耆也踏上了歸國的路途。
 
  劇目內容描寫樓蘭古國的歷史,以君民情、愛情和手足情貫穿全劇。全劇以各式雜技包括蹬鼓、草帽、柔術、獨輪車、吊圈、肩上芭蕾、踢碗、蹬人、轉碟、雙人力量、水流星及舞中幡等,再配合戲劇、曲藝等元素,讓觀眾猶如置身於黃沙漫漫的絲路小國,揭開樓蘭古國的神秘面紗。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雜技團成立於一九五一年,由漢、維吾爾、回、蒙古等多個民族的演員組成。藝團多年來先後在全國各類雜技比賽中取得多個全國獎項包括西北大區獎項、兵團獎項及自治區天山文藝獎作品獎,並曾獲四個國際大獎。藝團創作了多個雜技藝術作品,先後於上海、廣州、武漢等多個省市巡迴演出,亦獲邀赴俄羅斯、日本、葡萄牙、瑞士、德國等多國演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樓蘭尋夢》將於十二月二十三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元朗劇院演藝廳;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和二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由一百五十元至二百八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f_entertainment/programs_658.html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