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同意回收益撲炎200毫克藥片(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協康藥業有限公司(協康),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益撲炎20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64033)。
 
  衞生署在市場監測期間,從市面收集上述藥劑製品的樣本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有關樣本均未能通過崩解度測試,可能影響產品效能。
 
  協康遂自願從市面回收該產品,並設立熱線(2111 3862)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亦已指令協康向署方報告其台灣製造商對事件成因的調查結果。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根據協康的資料,該產品曾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和藥房。
 
  上述藥劑製品含布洛芬,屬《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的第1部毒藥,用於止痛及治療炎症。該產品只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衞生署發言人說:「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上述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市民如有疑問或使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協康藥業有限公司,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益撲炎20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6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