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九龍調解中心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西九龍調解中心今日(十一月八日)舉行開幕典禮,調解先導計劃亦同步正式啟動,標誌着政府致力推廣調解服務,加強公眾對調解的認識。

  西九龍調解中心是為調解而設的專有設施,鄰近西九龍法院大樓内的小額錢債審裁處(審裁處)。調解先導計劃由政府委任的獨立統籌機構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調解專線)負責,於西九龍調解中心運作。調解專線由八家專業組織成立,是一間香港非牟利組織及慈善機構。

  調解先導計劃會為適合調解的審裁處案件及其他合適案件的爭議各方提供調解服務。合適案件的爭議各方須繳付二百元的象徵式及全包申請費用。

  作為獨立統籌機構,調解專線將負責配對案件予西九龍調解中心調解員名冊上的合適調解員。調解專線亦會為爭議各方提供所有必要的行政、後勤及其他支援。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林文瀚法官和調解專線主席文志泉出席西九龍調解中心的開幕典禮。調解先導計劃迅速實施,是鼓勵在香港更廣泛使用調解解決爭議的重要里程碑,亦反映政府決心推廣以調解作為既省時又具備成本效益的方式,替代以訴訟解決爭議。調解先導計劃的實施情況將定期檢討。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四)今日(十一月八日)在西九龍調解中心開幕典禮上,與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林文瀚法官(左四)、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主席文志泉(右三)、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創會主席及顧問陳炳煥(左三)及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