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冬季泳灘救生員服務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月三十日)宣布,轄下三十八個刊憲泳灘於二○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期間的救生員服務安排如下:

黃金泳灘、淺水灣泳灘及銀線灣泳灘
----------------
今年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
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提供救生員服務

銀礦灣泳灘
-----
今年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及明年三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提供救生員服務
(今年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救生員服務暫停)

清水灣第二灣泳灘
--------
待今年十二月(預計)重新開放後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
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提供救生員服務

  以下十二個泳灘將於今年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即冬季期間)暫停救生員服務,包括離島區的洪聖爺灣泳灘、蘆鬚城泳灘及貝澳泳灘;屯門區蝴蝶灣泳灘、舊咖啡灣泳灘、新咖啡灣泳灘、青山灣泳灘及加多利灣泳灘;以及荃灣區釣魚灣泳灘、近水灣泳灘、海美灣泳灘及馬灣東灣泳灘。

  至於其他位於南區、荃灣、離島及西貢區的刊憲泳灘,包括原本全年開放的深水灣泳灘,由於早前的颱風導致損毀嚴重,預計需要更長時間維修泳灘設施和防鯊網或進行清理,將繼續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並已懸掛紅旗。

  康文署呼籲市民在享受游泳樂趣時,必須注意水上安全,要在有救生員當值的泳灘和時段游泳。如泳灘懸掛紅旗,切勿下水。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