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簽發餘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予港珠澳大橋港跨境私家車
*******************************
  運輸署今日(十月三十日)宣布,已發函通知持有使用港珠澳大橋(大橋)粵港跨境私家車香港配額,並已向運輸署遞交「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許可證)申請的人士,分批按運輸署函件建議的日期(首批為下星期一(十一月五日)開始),攜備相關函件、所需證明文件及費用,前往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地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完成許可證的申領手續。

  粵港兩地政府早前同意發放10 000個大橋配額予香港跨境私家車。為應對在大橋開通初期所增加的車流,運輸署在五月二十五日公布會分階段向持有大橋配額的香港跨境私家車發出許可證,當中約5 000張許可證已在大橋啟用前發出。考慮到大橋連同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連接路主線同步啟用後,香港口岸、機場及東涌一帶的交通大致暢順,運輸署決定按當初該申請人投遞許可證的申領次序,陸續發出其餘約5 000張許可證予申請人,預計可以在十一月內全數簽發。

  運輸署提醒申請人應按函件上的建議日期前往辦證,否則將可能須要輪候較長時間才能完成申領手續。

  另外,運輸署再次提醒現時持有常規配額行走其他口岸(包括深圳灣、落馬洲(皇崗)、沙頭角及文錦渡)的粵港跨境私家車,現在仍未可取道大橋往返珠海口岸。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大橋香港口岸附近一帶的交通情況,並視乎情況適時發函通知這些粵港跨境私家車車主有關免手續行駛大橋的安排。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