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著名本地鋼琴家鄭慧十二月舉行演奏會
*****************
  著名本地鋼琴家鄭慧將於十二月演出一場音樂會,演奏多首中西樂曲。鄭慧鋼琴演奏會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大會堂樂萃系列」節目之一。
   
  演出曲目包括吳祖強、杜鳴心的《魚美人鋼琴組曲》,組曲包括《珊瑚舞》、《人參舞》、《水草舞》及《喜慶舞》,以及葉小綱的《納木錯》、林樂培的《春江花月夜》、周龍的《五魁》、陳培勳的《平湖秋月》、張朝的《皮黃》、李斯特的《三首音樂會練習曲,S一四四,第三首〈嘆息〉》及《B小調奏鳴曲,S一七八》。
   
  鄭慧被譽為「鋼琴女詩人」,曾獲選為二○○九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早年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畢業,並先後於美國耶魯大學及紐約州立大學取得音樂碩士及博士學位,曾師隨凌遠、郭嘉特、鍾榮達、里根、格拉夫曼、法蘭克及卡力素。
   
  鄭慧的樂蹤遍及世界各地,先後在紐約林肯中心、卡奈基音樂廳、華盛頓甘迺迪演藝中心、北京國家大劇院、北京音樂廳、上海大劇院、哈爾濱大劇院、香港文化中心等演出。鄭慧是香港享負盛名的鋼琴家,屢次以獨奏家身分與樂團合演,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等。與其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邁耶、史密夫、黃大德、葉詠詩、鄭小瑛、麥家樂、胡詠言和閻惠昌等。
   
  鄭慧現為中央音樂學院香港基金主席,並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任教,更為多個本地及國際音樂比賽擔任評判。去年鄭慧在十五個城市舉行《詩情畫意——鋼琴女詩人鄭慧中國巡演》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大會堂樂萃系列:鄭慧鋼琴演奏會」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55.html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