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就二○一八年十月十六日港鐵四條鐵路線服務受阻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就二○一八年十月十六日港鐵四條鐵路線服務受阻的開場發言全文:

(代)主席:

  十月十六日早上繁忙時間,港鐵四條鐵路線,包括港島線、觀塘線、荃灣線及將軍澳線,因信號系統故障,以致列車服務受阻,期間只能維持有限度服務。我理解是次事故覆蓋面廣,令很多市民受影響。

  政府及港鐵公司與大家一樣十分關注事件,正全力查明事故原因,避免同類事故發生。我們亦已經要求港鐵公司進行深入調查,全面檢查相關信號系統的設備,同時檢視當日的應變及資訊發放安排,並於兩個月內提交詳細報告。

  上星期三我親自就今次事故到立法會回應緊急質詢,聽取了議員的意見,亦明白市民與議員的關注點。在會上,我已經承諾運輸署會因應今次經驗與港鐵公司檢討現行的應變計劃,特別是不少議員關注在事故期間調配免費接駁巴士的安排。而作為法定監管鐵路安全的部門,機電工程署亦會監督整個調查工作。

  我與同事樂意聽取議員的意見,以改善日後的處理。

  現在我先請港鐵公司就事故經過及初步調查所得資料向議員解說。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