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證監會非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十月五日)公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陳瑞娟及再度委任鄭維新出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非執行董事。陳瑞娟的兩年任期由二○一八年十月二十日開始,鄭維新的兩年任期則由二零一九年一月一日開始。

  陳瑞娟為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香港及澳門地區主管合夥人,鄭維新則為永泰地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陳茂波表示:「陳瑞娟女士在金融服務領域擁有豐富專業知識和經驗,我有信心她將為證監會的工作作出寶貴貢獻。」

  「鄭維新先生在任期內為證監會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和指導,我期待他繼續支持證監會的工作。」

  他補充說:「我亦感謝即將卸任的非執行董事黃天祐博士。他在過去六年對證監會的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他提出的寶貴意見有助提升證監會作為一個注重市場質素的監管機構的角色。我期望他日後繼續支持香港金融服務業的進一步發展。」
  
  現時證監會的主席為唐家成。其他非執行董事包括區嘯翔、黃嘉純、林振宇、馬雪征及王鳴峰博士。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