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繼續英國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繼續英國倫敦訪問行程。

  張建宗今早出席「亞洲之家」的圓桌論壇。他在致辭時表示,本屆特區政府採取新管治方針,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新角色,承諾並會繼續用具體行動,以「創新」、「互動」、「協作」的原則,為香港巿民解決問題。

  他指出,政府亦在青年事務上採用這些原則,加強與青年人溝通,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參與公共事務,包括讓他們加入政府設立的諮詢委員會,而由他主持的青年發展委員會,當中亦有不少成員為青年人。

  他又指香港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新科技,並闡述一系列推出的新措施,包括預留額外500億元支持有關發展。他並談及特區政府致力改善醫療體系及服務,包括開展公營醫院發展規劃工作,歡迎海外醫科畢業生來港工作。

  他之後出席由香港職業訓練局及英國文化協會舉辦有關青年技能訓練的圓桌論壇,分享香港特區政府在培育人才,尤其在推動職業訓練和終身學習方面的措施,以配合香港多元經濟的發展。

  下午,張建宗會晤英國衞生及社會關懷大臣夏國賢,介紹特區政府在提升香港醫療系統的重要改善醫療服務措施,包括兩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及吸納本地和外地人才的策略,並就醫療系統長遠持續發展交換意見。隨後,張建宗與倫敦商業副市長艾家華就青年發展,促進社會融合的工作交換意見。

  他繼而與國民事務辦公室信託基金行政總裁李諾誠及國民事務辦公室信託基金署理政策推展主任莫啟誠會面,了解英國在培養青年人成為優秀人才及促進青年人向上流動的工作。

  隨後,他與財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計長施榮達舉行雙邊會議,期望加強兩地金融上多方面合作,例如金融科技和資產及財富管理業的發展。

  晚上,張建宗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為慶祝香港與英國長期緊密關係及推廣兩地商貿合作所舉辦的35周年晚宴,並在晚宴上致辭,向在場約400位商界及其他界別代表重申,「一國兩制」在香港行之有效,而備受信賴的司法制度依然穩健。

  他並談及香港經濟方面的最新發展,尤其在創新及科技和多項就推動跨境合作及吸引海外和內地科研人才來港的措施。 

  張建宗指出,香港毗鄰內地,加上現正全力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使本港在借助內地頂尖製造業基地及進入內地龐大市場上,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他強調,香港會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重要角色,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開通和即將啟用的港珠澳大橋會加強區域融合,為香港在本地、國家及國際層面拓展新市場、開拓機遇。他期待英國與香港加強合作,攜手把握未來無限的機遇。

  明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八日),張建宗會繼續訪問行程,下午啟程返港。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出席「亞洲之家」的圓桌論壇。圖示張建宗(左)與「亞洲之家」行政總裁Michael Lawrence(右)握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後排右三)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出席由香港職業訓練局及英國文化協會舉辦有關青年技能訓練的圓桌論壇並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職業訓練局(職訓局)及英國文化協會舉辦有關青年技能訓練的圓桌論壇。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三)與英國文化協會學校及技能總監Mark Herbert(前排左三)、英國文化協會香港總監施捷(前排右二)、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前排左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前排左一)、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前排右一)及出席圓桌論壇的人士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衞生及社會關懷大臣夏國賢(左)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衞生及社會關懷大臣夏國賢(左一)會面。旁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一)及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與倫敦商業副市長艾家華(左)會晤。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與倫敦商業副市長艾家華(右二)會晤。旁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一)及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與國民事務辦公室信託基金行政總裁李諾誠(左)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與財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計長施榮達(右)舉行雙邊會議。旁為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賀恩德(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與財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計長施榮達(右二)舉行雙邊會議。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賀恩德(右三)、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左三)及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亦有出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為慶祝香港與英國長期緊密關係及推廣兩地商貿合作所舉辦的35周年晚宴。圖示張建宗(左二)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席羅康瑞(左一)、財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計長施榮達(右二)及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右一)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為慶祝香港與英國長期緊密關係及推廣兩地商貿合作所舉辦的35周年晚宴。圖示張建宗在晚宴上向在場約400位商界及其他界別代表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