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颱風山竹後最新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情況
*****************
  運輸署今日(九月十八日)表示,各相關政府部門包括路政署、消防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全力清理受颱風山竹所影響的路面,務求令公共交通服務盡快回復正常。
 
  至今,有關部門已完成清理大部分主要道路。但北區及西貢主要道路包括新田公路、青山公路新田段、新深路、沙頭角道、清水灣道(部分路段)、西沙路,以及太子道西、亞皆老街、界限街東行、呈祥道(迴旋處至大埔道)及廣東道南(近中電變電站)因塌樹範圍較大,需要較多時間清理,預計可於明天完成。

  運輸署發言人提醒市民今早出門前,須留意交通情況及公共運輸服務的最新安排。駕駛人士應保持忍讓,小心駕駛。

  截至今日上午四時三十分,今晨的公共運輸服務最新情況如下:

(I)港鐵服務
 
  港鐵各綫列車服務 – 服務正常
  輕鐵服務 – 除第751及761P號外,其餘服務正常
  港鐵巴士服務 – 有限度服務
 
(II)專營巴士服務

  由於受塌樹及其他阻礙物影響,現時有253條(總數約600條)維持正常服務。
 
地區 維持正常服務的巴士線數目
港島區 34
機場及大嶼山 54
九龍區 35
新界東區 26
新界西區 72
過海線 32
總數 253
 
  至於其餘尚未恢復服務的巴士線,當有關道路完成清理後,有關路線服務的運作會盡快公布。仍未有巴士服務的地區包括西沙路、山頂、寶馬山、赤柱、大潭、石澳、華貴邨、興華邨及峰華邨等。

(III)渡輪服務
 
  除往來北角及紅磡的航線外,其餘的港內及港外線渡輪服務復正常。
 
  發言人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並預留足夠時間出行。有關上述公共運輸服務安排的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或透過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關資料。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5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