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召開本周第二次應對登革熱統籌會議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上午再次召開應對登革熱統籌會議,就昨日(八月二十八日)確診的一宗本地登革熱個案,以及滅蚊工作,聽取衞生署、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最新匯報及風險評估。
 
   陳肇始教授表示:「就昨日新增的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食環署已隨即按既定機制,針對性地加強相關地區的防蚊滅蚊工作,並派員到患者的居所、潛伏期和病發後曾到過的地點五百米半徑範圍內展開蚊患調查和防蚊滅蚊工作。」
 
  「政府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為應對登革熱的傳播風險,食環署和政府各部門已在其管轄範疇內加強防治蚊患的工作,進行全港性密集式防蚊滅蚊行動。」
 
  她又說︰「在會議上,我們亦檢視了各項滅蚊措施和策略。我將會統籌全港性的滅蚊行動,並會親自到不同地區視察防蚊滅蚊工作。」
 
  今日的會議是陳肇始教授本周召開的第二次應對登革熱統籌會議,上次會議於周一(八月二十七日)舉行。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