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致辭全文:
 
尊敬的譚本宏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戴德豐會長(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黃永光主席(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籌委會主席團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今天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的結業典禮。和去年一樣,我在兩個星期前在這裏見證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同學的結業。首先,我要恭賀在座的每一位大學生學員,成功完成了為期十三天的刻苦訓練,我相信你們的家人、朋友都會為你們感到十分自豪。

  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棟樑,是最有活力、最有潛力、最具創造力去推動社會發展的一群。要培育優秀的青年,除了要在學校裏面為他們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外,還要拓寬他們的視野,發掘他們的才能,讓他們各展所長;也要鼓勵他們多關心社會、認識祖國。軍事生活體驗營正正是大學生在校園以外學習的一個很好機會,相信經過這次軍旅體驗,同學們必定獲益良多。除了能夠鍛鍊強健的體魄外,也可感受到駐港部隊軍人們的刻苦耐勞、堅定的意志和愛國愛港的精神,肯定會提升同學們面對逆境的能力,學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加強對香港和國家的歸屬感。這些都會成為各位同學未來人生道路上的寶貴經驗。

  我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出多項建議,當中包括把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恆常化,增加學生到內地、「一帶一路」國家以至世界各地的實習計劃,和以民、商、官協作模式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等,希望藉着這些措施讓青年人對國家和世界各地的發展形勢有更深入的認識。我盼望青年人要對社會有承擔、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的視野,努力裝備自己,積極為香港以至國家的未來作出貢獻。

  今年已是第八屆的軍事生活體驗營,我非常感謝解放軍駐港部隊和各主辦單位多年來的悉心安排,讓項目舉辦得有聲有色。今天是學員結業的大日子,我相信參加訓練的同學和長官已經建立了友誼和默契,也明白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是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安定繁榮的強勁後盾。今天在這麼大雨下,我看到你們不怕艱辛、不易磨滅的鬥志。我誠心希望你們能一直把自律、忍耐、堅毅的軍人精神延續下去,抱着這樣的態度邁向未來,勇敢面對挑戰。謝謝大家。
 
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左一)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右二)向學員頒發優秀學員及班級奬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圖示林鄭月娥(第一排中)、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第一排左十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第一排右十九)、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第一排左十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第一排右十八)、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一排右十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第一排左十七)與其他嘉賓和學員在典禮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