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八年七月第七十七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數碼通)違反其綜合傳送者牌照特別條件第4.4條有關流動電話號碼轉攜的規定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在二○一八年二月至三月期間共接獲十一宗消費者投訴,指有關消費者的流動電話號碼在未經其同意的情況下由其原本的流動服務供應商被轉攜至Birdie Mobile Limited(數碼通流動服務的轉售商)。通訊辦已就投訴作岀調查。經考慮通訊辦提交的評定報告及數碼通的申述後,通訊局認為數碼通違反了其綜合傳送者牌照特別條件第4.4條有關流動電話號碼轉攜的規管要求。通訊局決定向數碼通發出警告。詳情請參閱在通訊局網站公布的《通訊局決定》: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458/Smartone_Final_Decision_e.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中國絲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絲路衛視)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非本地電視)牌照申請
-------------------------------------------

  通訊局決定絲路衛視的非本地電視牌照申請不獲批准。

  通訊局在處理絲路衛視的申請時,已根據該局發出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申請指南》所載列的評核準則審核該申請。這些準則包括財政狀況、管理能力、投資承諾、在技術方面的能力及經驗、取得建議節目的可行性和遵守牌照條款、任何法例及相關條例的程度。經考慮絲路衛視提交的所有文件和資料,以及其就通訊局的初步決定所作出的申述後,通訊局認為絲路衛視未能證明有財政能力提供所建議的服務,因此決定其申請不獲批准。

Movielink (Hong Kong) Limited(Movielink)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其他須領牌電視)牌照續期
-----------------------------------------------

  通訊局批准Movielink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牌照的續期申請,讓該公司為本港酒店房間提供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有效期為十二年,由二○一九年七月九日至二○三一年七月八日(包括首尾兩天)。連同Movielink,香港現時共有二十二家其他須領牌電視持牌機構,為超過七十間酒店提供服務。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