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參觀大館(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七月六日)應香港賽馬會(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邀請,參觀位於中環的大館,以了解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活化計劃)的最新進展。

  議員在大館總監簡寧天帶領下,參觀設於域多利監獄B倉的歷史文物節目「歷史故事空間」、設於警察總部大樓的歷史專題展覽,以及在活化計劃下新建的美術館。議員亦視察洗衣場石階、監獄操場及檢閱廣場等可用作舉辦表演藝術活動的場地。

  此外,議員到訪設於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實地了解大館對公眾開放的安排。議員藉是次參觀加深了解活化計劃的最新進展。

  大館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三項法定古蹟組成。在活化計劃下,馬會在大館內新建美術館和綜藝館,用作藝術展覽和表演。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健鋒、陳健波、謝偉俊、陳志全和張超雄;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葉建源。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七月六日)參觀大館。圖示(左起)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張超雄、張宇人及林健鋒,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和陳志全。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七月六日)參觀大館。立法會議員在大館總監簡寧天(左一)帶領下參觀大館的洗衣場石階。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七月六日)參觀大館。立法會議員到訪設於大館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縱覽整個經活化的中區警署建築群及其歷史獨特性。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七月六日)參觀大館。立法會議員參觀在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下新建的美術館。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七月六日)參觀大館。立法會議員參觀大館的歷史文物節目「歷史故事空間」,了解昔日囚犯在域多利監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