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助更生.展所長」就業研討會呼籲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業機會(附圖)
*********************************
  約二百名來自七十多間商業機構、社會企業、法定團體及社會各界別的代表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助更生.展所長」就業研討會,分享如何透過就業協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就業研討會由懲教署及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合辦,今年已是第九屆,目的是提供一個探討更生人士就業議題的學術平台,讓曾僱用更生人士的僱主分享聘請更生人士的經驗以及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會的故事,呼籲公眾及僱主包容、接納更生人士,並為他們提供公平的就業機會和待遇,協助他們順利重新融入社會。

  本年度研討會以「助更生.展所長」為主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懲教署署長林國良、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署理總監李淑儀教授和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一同主持啟動禮。嘉賓在啟動禮上栽種樹苗,樹苗成長象徵社會上不同界別的人士及來自各行各業的僱主持續支持更生人士,令他們有力量重新起步,於不同領域發揮潛能,盡展所長,貢獻社會。

  學者、商界和各行各業的僱主在研討會上就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業機會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實際經驗與懲教署監管人員在就業配對上所發揮的功能等課題交流心得。當中,更有受監管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會的故事,分享經過努力後得到認同和在工作上獲得發展的機會。

  研討會其他環節包括由羅致光博士及林國良頒發愛心僱主獎,以表揚相關機構支持更生人士。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