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懲教署「助更生.展所長」就業研討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懲教署「助更生.展所長」就業研討會致辭全文:

林署長(懲教署署長林國良)、李教授(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署理總監李淑儀教授)、蕭主席(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由懲教署和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聯合舉辦的「助更生.展所長」更生人士就業研討會。

  一直以來,勞工及福利局以保障勞工權益及改善弱勢群體的福祉為使命。正如懲教署推行多元化和適切的更生計劃,致力與社會各界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並與多個培訓機構合作,提供切合市場需要的職業訓練,積極協助在囚人士掌握技能及提升就業能力,於獲釋後順利融入社會,重過新生。

  一份工作,對更生人士非常重要,讓他們重拾尊嚴,從而增強改過的決心,並有助他們融入社會。所以,懲教署與不同僱主合作,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業機會,並鼓勵僱主登記加入懲教署的「愛心僱主」計劃,為將獲釋的在囚人士和正接受法定監管的更生人士提供就業配對。

  自二○○一年起,懲教署和香港大學舉辦就業研討會,旨在提供一個學術性的互動平台探討更生人士就業的議題,讓曾僱用更生人士的僱主分享聘用更生人士的經驗,亦讓更生人士剖白他們重投社會的故事,藉以呼籲僱主包容、接納和公平僱用更生人士。大家亦可藉此機會探討如何更有效利用社區資源,匯聚各界力量,支持更生人士就業,讓他們發展潛能,大家並肩合作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在囚人士在院所期間努力不懈,接受職業訓練,積極裝備自己,考取認可的資格。我知道在座有不少僱主非常支持懲教署的更生工作,聘請接受過職業訓練的更生人士,讓他們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協助更生人士改過自新,重投社會,對社會安定和諧有重大意義,而更生人士需要無比勇氣及社會支持,才可踏上成功的更生路。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就業機會,可讓他們重新出發,腳踏實地,自力更生。

  最後,我呼籲各行各業的僱主繼續支持懲教署的更生工作,成為愛心僱主,給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業機會。我亦再次鼓勵更生人士好好把握機會,在職場各自發揮所長,為社會作出貢獻,開展精彩美好的人生。

  我謹此祝願懲教署和各行各業僱主能攜手合作,建設更安全、共融的香港。多謝各位。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