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特色品種(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特別推介在本地有機西瓜節展銷的三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
 
  三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玉蘭」,是漁護署近年分別由澳洲、台灣和泰國引入的優質品種。它們適合於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種,產量高、品質好,而且果實大小適中,適合時下中小型家庭闔家享用,深受農戶及消費者歡迎。
 
  「超甜黑美人168」呈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果肉鮮紅多汁。「黛安娜」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玉蘭」呈球型,果皮鮮綠色帶有條紋,果肉呈黃綠色,清甜多汁,肉質爽脆。
 
  漁護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廣優良作物品種,指導有機農戶栽種西瓜及其他農作物,以強化本地農業的可持續性。為協助農戶擴大銷售網絡,並與市民分享種植成果,漁護署自二○○七年起每年舉辦本地有機西瓜節。跟往年一樣,漁護署邀請了全港恆常的有機農墟參與此盛事。從六月下旬起,本地有機西瓜及其他時令蔬果在有機農墟發售,歡迎市民到場購買,支持本地農業。
 
  有關農墟於六月下旬至七月的開市日期和時間如下:
 
農墟 位置 日期 時間
糖廠街市集
限定農夫檔
鰂魚涌太古坊港島東中心地下 六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大埔農墟 大埔太和路12號
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中環農墟

中環天星7號碼頭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天星農墟

中環天星7號碼頭

七月逢星期三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美孚有機農墟

葵涌道架空道路下(美孚段)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西貢周末有機農墟

西貢海濱長廊(西貢海濱市集旁)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有關本地有機西瓜節詳情及惡劣天氣安排,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邀請了全港恆常的有機農墟參與一年一度於六月下旬至七月舉行的本地有機西瓜節。圖示漁護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博士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介紹今年本地有機西瓜節將展銷的特色有機西瓜品種。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邀請了全港恆常的有機農墟參與一年一度於六月下旬至七月舉行的本地有機西瓜節。圖示漁護署今年特別推介該署近年由外地引入的三個優質有機西瓜品種:「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玉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