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特色品種(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特別推介在本地有機西瓜節展銷的三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
 
  三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玉蘭」,是漁護署近年分別由澳洲、台灣和泰國引入的優質品種。它們適合於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種,產量高、品質好,而且果實大小適中,適合時下中小型家庭闔家享用,深受農戶及消費者歡迎。
 
  「超甜黑美人168」呈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果肉鮮紅多汁。「黛安娜」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玉蘭」呈球型,果皮鮮綠色帶有條紋,果肉呈黃綠色,清甜多汁,肉質爽脆。
 
  漁護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廣優良作物品種,指導有機農戶栽種西瓜及其他農作物,以強化本地農業的可持續性。為協助農戶擴大銷售網絡,並與市民分享種植成果,漁護署自二○○七年起每年舉辦本地有機西瓜節。跟往年一樣,漁護署邀請了全港恆常的有機農墟參與此盛事。從六月下旬起,本地有機西瓜及其他時令蔬果在有機農墟發售,歡迎市民到場購買,支持本地農業。
 
  有關農墟於六月下旬至七月的開市日期和時間如下:
 
農墟 位置 日期 時間
糖廠街市集
限定農夫檔
鰂魚涌太古坊港島東中心地下 六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大埔農墟 大埔太和路12號
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中環農墟

中環天星7號碼頭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天星農墟

中環天星7號碼頭

七月逢星期三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美孚有機農墟

葵涌道架空道路下(美孚段)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西貢周末有機農墟

西貢海濱長廊(西貢海濱市集旁)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有關本地有機西瓜節詳情及惡劣天氣安排,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