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十四日)宣布,委任查毅超博士為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並委任及再度委任十一名成員加入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任期兩年,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由行政長官根據《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第565章)附表二第1(1)(a)條委任。查毅超博士是一位資深工業家,擁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他將接替任期於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屆滿的現任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我衷心感謝羅太對科技園公司的工作和本港創科生態圈發展的重大貢獻。」
   
  她續說:「過去四年,羅太一直英明領導香港科學園的工作,以作為香港的創科旗艦。在羅太的帶領下,科技園公司一系列的新措施及重要基建項目,如科學園擴建計劃、數據技術中心和先進製造業中心等,均進展良好。」
   
  政府同時宣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委任八名新成員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並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
   
  車品覺、蔡宏興、何超平、麥德華教授、吳永嘉、潘家銘、湯曉鷗教授和謝迪洋獲委任為科技園公司新董事局成員。
   
  馬衡、倪以理和徐立之教授則獲再度委任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
   
  政府發言人表示:「公司董事局匯聚科技與專業範疇的專才,憑藉他們豐富的經驗和知識,我們相信董事局將帶領科技園公司有效地履行公共使命,以及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創新及科技中心的地位。」
   
  董事局的四名現任成員盧偉國、史維教授、孫寶源和黃永灝的任期於今年六月三十日屆滿。
   
  政府發言人又說:「幾位離任成員對科技園公司和改善本地創科生態圈貢獻良多。他們的悉心指導和真知灼見,對科技園公司取得卓越成就實在功不可沒。」
   
  科技園公司於二○○一年開始運作,管理香港科學園、三個工業邨及創新中心。該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服務,全面照顧產業在各階段的不同需要,包括通過培育計劃培育新晉的科技公司、為應用研究發展活動提供設備和服務,以及為生產工序提供土地。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