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香港大講堂:深化兩地科技合作 共建國際創科中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香港大講堂:深化兩地科技合作 共建國際創科中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陳會長(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經緯集團執行總裁陳亨利)、姜社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榮幸出席「香港大講堂:深化兩地科技合作 共建國際創科中心」的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作出批示,明確指出要促進香港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並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創科發展的支持與重視。國家科技部黃衛副部長在上個月中赴港出席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公布有關開放中央財政科技計劃給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實現了本地學術科研界多年來期盼的國家科研資金「過河」。新措施是兩地創科發展的一大突破、一大喜訊,可以鼓勵香港科學家直接參與國家重大科技建設,以及加強兩地科技人才合作。
 
  萬眾期待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創科局一直積極支持有關工作,並且與內地有關單位緊密合作,包括了配合國家發改委研究編制打造大灣區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與深圳市政府共同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等。
 
  正如習主席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的發言中所說,「中國要強盛、要復興,就一定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努力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本屆特區政府決心推動創科,我們會繼續完善本港的創科生態環境,發揮香港「一國兩制」與國際化的獨特優勢,並且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作互補,貢獻國家的創科發展。
 
  最後,我恭祝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六月十二日)在「香港大講堂:深化兩地科技合作 共建國際創科中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