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英國中學生獲獎勵來港修讀大學暑期課程(附圖)
**********************
  五名優秀的英國中學預科生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舉辦的比賽中勝出,今年夏天將會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香港擁有成功及多元的高等教育制度,數間出色的大學高踞全球排行榜。這次「香港:培養始創企業家的最佳地方」比賽旨在鼓勵英國學生在香港繼續他們的專上教育。五名勝出的學生獲贊助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假課程,藉此在香港體驗世界級大學生活、香港的大都會生活方式及獨特文化。優勝者亦可在開展大學教育之前探討自己的興趣和發掘自己的優點及潛力。這項比賽由國泰航空公司贊助,並獲英國文化協會、香港協會和投資推廣署支持,香港三間主要大學亦參與其中。

  參賽學生需要比較香港與一個英國城市各自支持初創企業的現況、發展、政策及措施,亦需要就如何進一步促進及發展香港為培育初創企業最佳地方作出建議。

  倫敦經貿辦收到多種形式的參賽作品,例如圖解説明、文章、網站、博客及YouTube短片等。評審標準包括內容、創意及表達技巧。評審小組成員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國泰航空公司市場推廣及數碼營銷經理Paul Cruttenden、英國文化協會國際教育組項目經理Siôn James、香港協會主席Nigel Johnson-Hill和投資推廣署倫敦辦事處投資推廣副總監甘婷。

  五名得獎者的資料如下:

Bertram Lyhne-Gold
North Bridge House School, Canobury, London
作品:文章(請瀏覽倫敦經貿辦網站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8/Bertram_Lyhne_Gold.doc
暑期課程:香港科技大學

Thibau Grumett
Invicta Grammar School, Maidstone
作品:圖解説明(請瀏覽倫敦經貿辦網站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8/Thibau_Grumett_1.pdf
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8/Thibau_Grumett_2.pdf
暑期課程:香港中文大學

Tomas Utting
Kings College School, Wimbledon
作品:博客(請瀏覽網站www.hongkongforstartups.wordpress.com
暑期課程:香港中文大學

Trinity Hooper
Benenden School, Kent
作品:文章(請瀏覽倫敦經貿辦網站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8/Trinity_Hooper.docx
暑期課程:香港中文大學

Uma Baron
St Paul's Girls School, Hammersmith
作品:文章(請瀏覽倫敦經貿辦網站 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winners2018/Uma_Baron.docx
暑期課程:香港中文大學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六月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經貿辦出席頒獎禮時說,倫敦經貿辦由二○一二年起舉辦這項比賽,鼓勵更多英國學生往香港繼續大學教育。她說:「我在此祝賀所有得獎者。所有參賽作品的水準均十分高,令評判根據其內容、創意及表達方式評分時,難於取捨。」

  「我深信你們今年夏天會在香港最佳的大學體驗到真實而美好的校園生活。我希望你們返英後會成為以香港為傲的大使,與朋友同學分享你們的體驗,推廣香港是就學的理想地方。」

  「我們選擇初創企業家這個主題原因很簡單,因為香港的初創企業發展蓬勃,它是全球五個增長最快的初創企業中心之一,也是全球首二十五位初創企業樞紐之一。香港投放大量資源支援創新及科技發展,當中集中四個主要範疇:醫療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

  Paul Cruttenden說:「恭喜所有得獎者及所有參賽者,你們的努力及認真態度實在難得。連繋眾人是國泰航空的核心價值,我們很高興繼續支持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比賽,因為它將充滿抱負、好奇及熱心的學生與新教育、社會及文化體驗聯繋起來。」

  Siôn James說:「我謹此祝賀得獎者,眾多高質素的參賽作品令評審過程充滿極大挑戰。你們在香港將可從另一種文化中得到豐富多姿的體驗。參賽作品所展現的創意、技巧及投入,正正顯示你們獲奬實至名歸。」

  Nigel Johnson-Hill說:「得獎作品的質素及表達方式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我特別多謝倫敦經貿辦主辦這項充滿啟發性的比賽。」

  甘婷說:「我對今年參賽作品的數量及質量留下深刻印象。參賽作品數目清楚顯示英國中學生對香港有濃厚興趣。學生作品的水準很高,令評審小組難以取捨,他們對香港初創企業現況及商業環境的了解亦令我印象至深。我祝各得獎者在香港有一個愉快旅程和難忘體驗。」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六月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經貿辦出席「香港:培養始創企業家的最佳地方」比賽頒獎禮,並在頒獎禮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主辦的「香港:培養始創企業家的最佳地方」比賽得獎學生、評判及贊助機構代表六月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經貿辦出席頒獎禮。得獎學生今年將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假課程。圖示(前排左起)投資推廣署倫敦辦事處投資推廣副總監甘婷;得獎學生Thibau Grumett、Tomas Utting及Trinity Hooper;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得獎學生Uma Baron;倫敦經貿辦副處長伍棨妍;得獎學生Bertram Lyhne-Gold;(後排左起)英國文化協會東亞地區經理Orland Edwards;英國文化協會東亞及美洲地區經理Martin Daltry;國泰航空公司市場推廣及數碼營銷經理Paul Cruttenden;投資推廣署倫敦辦事處投資推廣總監戴威士和香港協會總幹事Tom Wright在頒獎禮上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主辦的「香港:培養始創企業家的最佳地方」比賽得獎學生六月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經貿辦出席頒獎禮。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右三)與得獎者Bertram Lyhne-Gold(左一)、Thibau Grumett(左二)、Trinity Hooper(左三)、Uma Baron(右二)和Tomas Utting(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