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和奧地利攜手探索大灣區機遇
***************
  適逢香港總商會訪問奧地利,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六月五日在維也納與香港總商會和維也納工商會合辦酒會,招待100多位來自奧地利企業和初創公司以及奧地利政府和協會的嘉賓。

  香港在創新、科技和創意發展方面都會是奧地利的完美合作夥伴,香港總商會因而遠道從香港到訪維也納,尋求與奧地利商界的合作機會。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引用奧地利聯邦經濟商會主席Harald Mahrer博士和副主席Jürgen Roth於上半年訪港作為例子,強調這些年來香港與奧地利的關係日見緊密。

  香港與奧地利顯然有不少相似之處。奧地利連接中東歐經濟體系,而香港也是通往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龐大市場的通道。奧地利公司可透過香港作為切入點,為其出品和服務開發中國市場及當中的龐大商機。

  何小萍在招待酒會上介紹多個香港最新的基建項目,以及這些項目將如何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內的連繫。香港總商會歐洲委員會主席Stephen Weatherseed以是次訪問奧地利代表團團長的身分補充說:「奧地利一直是全球科技競賽的先鋒,而維也納亦被譽為全球智慧城市發展的領導者,這均是我們在香港渴望加深了解的一環。」

  除了奧地利外,香港總商會代表團也會訪問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與當地的公司和機構會面。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