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路政署要求港鐵公司盡快就沙田至中環線紅磡站擴建工程事件提交報告
*******************************
  就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施工質量事件,路政署署長於五月三十一日要求港鐵公司在一星期內提交報告。此外,為確保有關月台能承受設計的荷載,釋除公眾對有關月台安全的疑慮,路政署署長亦要求港鐵公司盡快安排由獨立第三方專家進行負重荷載測試,向路政署提交測試結果的報告。
   
  路政署昨日(六月五日)收到港鐵公司的信件,表示由於需要向承建商收集有關資料,未能在六月七日提交報告,最早要在六月十五日才能提交報告。路政署已經在今日(六月六日)回信港鐵公司表示理解港鐵公司需要時間收集及整理資料,但同時要求港鐵公司把握時間,盡快提交報告,以期盡早釐清事實。
   
  港鐵公司在六月五日的信件內表示已應署方要求聘請了獨立專家進行負重荷載測試。路政署已向港鐵公司表示,為盡早釋除市民對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質量的疑慮,港鐵公司應盡一切可行的方法,確保測試可靠及全面,並盡快完成測試。此外,路政署亦已要求港鐵公司提交該獨立專家的詳細資料及測試計劃,確保測試符合專業要求。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0分
即日新聞